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志武总领事出席泰北华人村庆祝中国第37个教师节线上活动
2021-09-10 21:20

  9月10日,吴志武总领事应邀出席泰北清迈地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举办的中国第37个教师节线上庆祝活动并致辞。泰北清迈地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会长王相贤、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马剑波及副主席林明兰、景佬县长差察旺、勐纳区长蓬萨等出席。

  吴志武总领事向教联会及各会员学校的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高度赞赏教联会坚持反独促统,致力传播中华文化,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表示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华人村华文教育,让更多华人村的孩子们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作为的人才,为中泰友好和务实合作添砖加瓦。

      
  王相贤会长、马剑波主席等在致辞时感谢祖(籍)国和总领馆长期以来对泰北华文教育的关心与支持,勉励老师和学生们弘扬中华文化,支持中国统一,促进中泰友好。华人村本土教师、中国外派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表感言, 华人村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按泰国风俗举行谢师礼,感怀师恩。

     
  开幕式还展示了华人村教联会40所会员学校制作的庆祝中国教师节的短片,以及师生们汉语作文、绘画和歌咏比赛的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