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文化中国•中华美食”厨艺团享誉清迈
2013-06-27 22:58

  2013年6月26日,受国务院侨办委托,由江苏省侨办组派的“文化中国·中华美食”厨艺团在清迈谢桐兴中餐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淮扬菜厨艺展示活动。清迈府副府尹利提蓬、清迈自治机构主席沈宝平、清迈市副市长维莱、清迈中华商会主席李人杰及清迈各侨团侨领、侨胞出席了此次活动。

    梁林领事代表驻清迈总领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文化中国·中华美食”厨艺团来访清迈,是继年初“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之后的又一文化交流盛事。饮食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餐、泰餐各领风骚成为各自文化的璀璨明珠,受到两国人民的喜爱。相信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增进清迈各界和广大侨胞对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认知,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泰两国人民的亲情和友谊。

  

嘉宾在面人展示台前合影

  清迈府副府尹利提蓬对中国厨师的精湛厨艺赞不绝口,表示中泰两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清迈欢迎并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团组到访交流,清迈也希望借此机会加深与中国各省份的友好关系。

  

孙彬副主任(左)向利提蓬副府尹赠送书法作品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孙彬转达了国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对清迈以及泰北地区华人华侨的亲切慰问,介绍了淮扬菜的悠久历史和风味特点,邀请泰北侨胞到江苏进行交流访问。

  清迈中华商会主席李人杰代表侨界感谢国侨办及江苏省侨办的关心和厚爱,表示侨胞们今天有幸一饱眼福和口福,领略到正宗淮扬菜的神韵,无不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到自豪。

  在悠扬典雅的古筝和二胡伴奏下,来自扬州的厨师为来宾们表演了精湛的雕工和面点厨艺,呈现了风味清鲜、色彩鲜艳、造型美观的淮扬美食,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