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事张伟才赴华人村大谷地参加第五届“中华文化节”
2013-02-28 21:09

2013年223日,驻清迈总领事张伟才夫妇一行应邀赴清迈华人村大谷地参加清迈地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华文化节”开幕式,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和隆重接待。当地政府官员、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及来自曼谷、清迈、清莱、缅甸佤邦等地的侨社代表、大谷地和周边22所华人村学校代表、村民近五千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张伟才总领事一行受到华人村村民热烈欢迎 
 
 张总领事与参会代表合影

在开幕式讲话中,张总代表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向华人村的乡亲们致以元宵佳节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清迈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在华人村的特殊环境下积极办学给予肯定,对他们通过发展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中华民族在漫长历史发展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文化传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宝贵财富;中华民族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锻造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海内外中华儿女世世代代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撑。他勉励大谷地的学生们要努力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希望更多孩子能够成长为中泰友谊的使者,为中泰合作共赢添砖加瓦。最后,张总介绍了中国共产党 “十八大”成功召开的情况,及“十八大”关于继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实现和平统一的政策主张。

 
张总领事在文化节开幕式上致辞 
 
云南访演艺术团演出 

第五届“中华文化节”开幕式晚会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由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组织的“共庆中国年,七彩云南走进泰北”演出团专程来泰进行慰问演出。文化节将持续四天,活动内容包括体育竞技、文化展示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