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访问帕府
2011-01-18 15:58
       2011年1月6日至7日,中国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对帕府进行正式访问,拜会帕府府尹,访问帕府侨团及华校。

祝总领事(左二)拜会帕府府尹(右) 

  帕府府尹川首先代表帕府全体人民欢迎祝总领事的到访。他向祝总简单介绍了帕府的概况,帕府总人口约46万,农业及林业是其支柱产业。帕府的华人华侨非常团结,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及教育和慈善事业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今后在总领馆的支持与帮助下,进一步加强帕府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祝总领事感谢府尹对中国的友好情谊,指出中泰两国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通。两国建交35年来,政治、经贸、军事、科教、文化等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丰硕成果,“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中泰关系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和谐共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典范。35年来,中泰双边贸易额增长了1700多倍。双方在教育、旅游等方面合作也取得长足发展。表示在任期间将继续加强与帕府的联系与合作,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帕府在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向前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祝总领事(左)访问帕府中兴学校 

  访问期间,祝总等一行还访问了帕府中兴学校,并和全体校董、来自中国的中文教师和泰国本土教师举行了座谈会。中兴学校校董会主席黄仲华对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一直关心支持华文教育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中兴学校的悠久历史、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祝总领事高度赞扬帕府中兴学校在弘扬祖国优秀文化、促进中泰友好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发展,表示中国所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离不开广大华人华侨的支持,今后总领馆将进一步加强与帕府各侨团的联系和合作,共同推动中泰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