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事馆举办国庆61周年招待会
2010-09-27 15:29
      2010年9月25日,驻清迈总领馆在帝国酒店举办国庆61周年招待会。清迈府府尹阿蒙潘、自治机构主席沈宝平等政府官员,各国驻清迈总领事、领事、名誉领事,泰北12府侨社侨领、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约600余人出席。

祝总(左)与清迈府尹  祝总与清迈中华商会合影

  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回顾了建国61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不仅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从温饱到小康的两次历史性跨越,还实现了港澳回归和遨游太空、下潜深海的千年梦想,举办了一届令人难忘的高水平奥运会,并正在举办规模宏大的世博会。中国经济稳步发展,民主法制逐步完善,城乡居民生活不断改善,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

  祝总领事高度评价中泰关系,表示两国建交35年来,政治、经贸、军事、科教、文化等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丰硕成果,“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中泰关系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和谐共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典范。建交35年来,中泰双边贸易额增长了1700多倍,中国已成为泰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泰国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双方在教育、旅游等方面合作也取得长足发展。

  祝总强调,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依然是发展中国家,人口多,底子薄,地域间发展不够平衡,国家尚未完全统一。中国需要一个稳定的国内环境和和平的国际环境。我们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发展友好关系,为建设和谐世界共同努力。

 
祝总与彭世洛侨团合影  清迈崇华新生学校的学生演奏中国歌曲

  祝总表示,2010年中国自然灾害频发,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了罕见的干旱、暴雨、洪水、地震以及泥石流等特大自然灾害。总领馆代表中国政府和灾区人民向在抗灾救灾过程中给予中国关心、支持和帮助的海外友好人士,特别是广大海外华人、华侨表示真诚感谢。

 
清迈王子学校学生庆祝中泰建交三十五周年画展 国庆61周年图片展 

  清迈府府尹阿蒙潘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贺,表示泰中两国关系可追溯到几百年前,两国人民亲如一家,双边关系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稳步发展,现在更进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新阶段。清迈府同中国上海、重庆、青岛结为友好城市,同昆明、成都、南宁等地往来密切。他祝愿中国取得更大发展,祝愿泰中友友谊万古长青。

 

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今年招待会,我馆布置了国庆61周年图片展,展出了清迈王子学校学生创作的中泰建交35周年儿童画,清迈崇华新生学校中国民族乐队演奏了脍炙人口的中国乐曲,中国留学生为来宾表演了精彩的古筝独奏。招待会在隆重、热烈、喜庆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