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北掠影
铁窗无情人有情领保关怀暖人心
一封来自泰北监狱中国服刑人员的感谢函
2017-10-31 10:54
     泰北,群山叠翠,风光秀美。身处清迈、清莱三大中央监狱高墙内数十名正在服刑中国公民却与此美景无缘。

驻清迈总领馆长期以来一直重视在泰服刑人员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与领区各大监狱保持着良好的工作关系,领事官员和领保联络员不定期前往各监狱探视,了解服刑公民的情况和需求,开展人道关怀,送去生活用品、节庆传统食品和中文书籍,积极协调改善服刑条件,鼓励他们积极改造。

近期,我馆收到清莱中央监狱服刑公民的来信,对总领馆的监狱领保协助工作表示感谢。领事官员和领保联络员的积极探视,使他们虽然身在冰冷的铁窗后面,心却是温暖的。总领馆的关怀,让他们知道祖国并没有忘记他们。

信函原文如下:

尊敬的领事馆领导:

104日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这天,我们收到由领事馆送来的中秋月饼和许多书籍。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特别想念我们的祖国、家乡、亲朋好友。您们不仅送来中秋月饼、书籍,更深深温暖感动着我们在异国他乡在服犯人的心。“祖国没有忘记我们,祖国没有抛弃我们,领事馆的领导一直都在关心着我们、呵护着我们” 这是我们在清莱监狱服刑的华人最常说的话。

领事馆驻清莱省的领导(注:领保联络员)在百忙之中能时常来看望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的生活条件、服刑状况、身心健康,并建立起我们服刑人员与领事馆与亲人联络的桥梁纽带作用,且给予我们许多的物质生活用品的帮助,解决了我们在生活上的实际问题,让我们的思想情绪得以稳定健康。

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的关注、关心、帮助,让我们身在异国服刑的人员也能充分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关怀,我们一定会好好认识态度,端正思想,摆正位置,严格要求自己,服从泰国监狱的各项规定、管理制度,争取早日自由,回归祖国,报效社会。感谢领导们,您们辛苦了。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步步高升!

 

                清莱监狱二区华人代表:梅某某 陈某某

                           201710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