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 泰北简介
泰北简介
2020-07-15 17:42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于1991410日正式开馆,是中国在泰国设立的第一个总领馆。领区包括泰国北部的清迈、清莱、夜丰颂、难、帕尧、帕、南奔、南邦、程逸、彭世洛、素可泰、达等十二个府。面积约占全泰国的四分之一,人口约为八分之一,农业和旅游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泰北与中国地缘相近,人员相亲,文化相通。近年来,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拓展,交往更加密切。

  清迈城市简介

  1、清迈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也是泰国第二大城市。距曼谷750公里,位于海拔300米的高原盆地,四周群山环抱,气候温和,鸟语花香,古迹众多,商业繁荣,是泰国著名的文化旅游城市。

  清迈市人口约20万,农业、手工业、旅游业是清迈的三大支柱产业。领区内社会治安良好,民风淳朴,华人华侨人数众多。泰国为东七时区,比北京时间慢1小时。

  清迈著名的旅游胜地有:

  传统景点:素贴山、双龙寺、普屏行宫、大象园、木雕村、世博园、夜间动物园等

  探险旅游:攀岩、独木舟漂流、皮筏艇漂流及竹筏漂流、丛林缆索滑翔、蹦极、越野自行车、摩托车及越野车、热带雨林徒步、卡丁车等

  自然风景: 因他暖山等高山,美亚、美克朗等瀑布、清道等地的山洞,山甘烹等地的温泉,广袤的田野、山川和热带雨林等

  购物:Airport Plaza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众多大型超市、每天晚上都有夜市(出售旅游纪念品,各类手工和名牌仿制品、衣帽饰物等),周末还有专门展销当地特色手工品的步行街。

  2、清迈日常生活方便。日常消费品充裕,总体物价水平和国内差不多。市区有多个大型购物中心及大型超市。酒店餐厅众多,设施齐全,服务水平较高。各种便利店、餐馆、集贸市场遍布全市。

  3、清迈交通便利。有国际机场,每天均有来往包括中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缅甸、老挝等地的国际航班和来往曼谷等地的国内航班。省际公路网比较完善,有通往曼谷等各地的20多条长途汽车线路。有通往曼谷的铁路。市内道路较窄,但通行状况良好。市内出租车较少,多为红车与嘟嘟车。

  4、清迈教育业发达,有多所知名大学及国际学校。

  当地知名的大学有:清迈大学、清迈皇家师范大学、美宙大学、西北大学等;

  当地知名的国际学校有:清迈国际学校、普林国际学校、美国太平洋国际学校等;

  当地知名的中小学有:蒙福学校、王子学校等。

  5、清迈是一个国际化城市。

清迈有众多的来自欧美各国、日本、韩国等世界各地的常住人口和旅游人士。  

驻清迈的外国领事机构:

  总领事馆:中国、日本、美国、缅甸

  领事馆:印度

  名誉领事:澳大利亚、奥地利、孟加拉国、加拿大、比利时、捷克、芬兰、菲律宾、法国、德国、意大利、韩国、葡萄牙、荷兰、秘鲁、瑞典、瑞士、英国

  特别提醒

  在泰国驾车为右舵左行,驾驶汽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需持有国际驾照或泰国驾照。泰国无专门的自行车道,骑自行车必须同汽车、摩托车等机动车混合行使。手机为GSM制式,国内手机直接装入泰国当地SIM卡即可使用。电压为220伏,家用电器和数码设备比国内略贵。一般的日常用品均可买到,而且价格不贵。另外,泰国海关规定,旅客可免税携带香烟200支、酒1瓶入境,各种蔬菜、肉类、植物等禁止入境,携带2000美元以上现金入境须报关。

     泰国当地应急电话

    - 应急电话中心(警察、消防、救护) : 191

    - 旅游警察 (英文、中文) : 1155

    - 高速公路警察 : 1193

  总领馆求助电话:0-5327-612508-1882-3283(手机)。

  总领馆地址及联系方式

  总领事:陈海平

  馆址:泰国清迈昌罗路111

  111 Changloh Road, Haiya 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 50100

  网址:http://chiangmai.chineseconsulate.org

  电话:+66-5328-0380+66-5327-6125+66-5327-6457

  传真:+66-5327-461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